把刀架在脖子上

这里是知更鸟。

简介如ID和头像。

记一个梗,冷流(凝晶)x安迷修,安迷修x冷流无差。不知道该怎么喊这对cp,也不准备打tag的一篇文。

反正其实也打不了什么tag

之前就一直在想,在背诵完逍遥游之后终于有一个完整的思路。√

冷流用的是我自己的人设,因为算是表达一下自己对安哥的爱x

话说我写这么多其实这个也不会有人看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。


北冥星是安迷修离开师父后第一个独自游历的星球。


但是这个旅行似乎不是很愉快。


北冥终日漫天飞雪,眼及之处只有一片白茫。安迷修双手十指合拢抵在唇边轻轻哈了口气,白色的水气喷在手上稍微暖和了一秒钟,之后再是刺骨的寒冷扑面而来。


他漫无目的的走了很久,脚印在白皑皑的雪地拉出长长一串。夹杂着薄雪的风吹打他的脸,刮得安迷修脸颊通红。


他来北冥,只是想看看传说中的种族——鲲。


但是别说看见鲲巨大的身影,他连一个湖泊都没看见。


他不记得自己走了多久,眼前的颜色一直都没有变化。


白色蔓延到天际。但即使是天空,也是加了点阴影的灰。


也许它应该改名叫白星,而不是北冥星。安迷修带有些诙谐的想着,极力用自创的冷笑话来使得自己被压抑的内心稍微愉悦一点。


记得在哪本书上面看见过,一个人在全是白色的房间呆久了,会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抑郁自闭,更有甚者死在了里面。


在他有些绝望的准备返回自己飞船下落的地点的时候,他眼前终于出现了别的颜色。


蓝发蓝眸,眉眼如雪般清冷。那孩子的头发稍长,发尾搭上肩膀。一席白袍在雪中飞扬。

安迷修大步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那孩子抬起头,抱紧了怀着的一本书,面无表情的看着安迷修。

“你也是来这个星球上寻找鲲的吗?”

少年没有回答,他后退了几步,似乎想与安迷修保持一定的距离。安迷修却又紧跟了上去,在少年耳边叽叽喳喳的说着。

“唉我转悠好久了,还是没看见鲲。”

“不是说那种种族体型都很大的吗。”

“话说你是因为什么要看鲲啊,哦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安迷修,是一个骑士。为了开阔眼界所以到处走走。”

也许是他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太久了,少年终于开口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。

“鲲在成年之际会化为鹏离开北冥。不能化为鹏的鲲会在成年之际死于北冥。他们因为诅咒而不能离开这个星球。”

“诶——这样吗。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。”安迷修惊叹到。目光瞥见少年怀里紧紧抱着的书,他眨了眨眼睛。“从书本上看见的?”

“不,因为我就是一只即将成年的鲲。”

少年抬眸,看见安迷修眼底的震惊,略带愉悦的勾起了唇角。

——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 )

© 把刀架在脖子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